2016/8/22

在高醫做完一年多的乳癌定期追蹤正常之後, 基於地緣因素, 決定轉回新竹馬偕醫院, 找乳房外科張建仁醫師繼續做追蹤, 第一次看診張醫師他親切的態度讓我放心不少, 而且他建議我吃泰莫西芬已經一年多了, 應該至婦產科做子宮內膜檢查, 心中不免覺得奇怪, 以前看診一年多高醫的醫生, 怎麼沒建議我至婦產科檢查呢?

2016/9/6

今天掛了馬偕婦產科洪醫師, 想說女醫師也許檢查時會比較溫柔些, 洪醫師建議我今天同時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和超音波檢查, 檢驗師在照超音波時心想她怎麼照這麼久, 回門診看洪醫師, 醫生說我有兩顆大於5公分的子宮肌瘤和右側卵巢一顆8cm的囊腫, 子宮內膜厚度倒是還好, 我又被驚嚇了一次, 想說經期還算正常也不常有經痛, 竟然又有這種意外的發現, 洪醫師說大部份子宮肌瘤皆屬良性的,而卵巢的應該屬於巧克力囊腫一般也屬於良性的, 若不影響正常生活三個月定期追蹤就好

2016/11/17

林口長庚婦產科王醫師

2016/12/1

馬偕婦產科洪醫師

2016/12/13

林口長庚婦產科趙醫師

2016/12/31

基隆長庚MRI

2017/1/10

林口長庚婦產科李醫師, 排2017/2/15 達文西手術切除子宮和左右卵巢

2017/2/7

下禮拜就排要開刀了,心中還是覺得非常不安,又再次來看一次李醫師的門診,長庚醫生一致建議對我這種乳癌患者切除子宮左右卵巢子宮頸是最佳選擇,而且在長庚的檢查結果,超音波照到的卵巢囊腫是在右邊,而MRI照到的卵巢囊腫結果竟說在左邊,OMG! 下禮拜就要開刀了,竟然囊腫在哪邊都還搞不清楚,心中的忐忑不安可想而知,醫生的回覆竟說到時候開進去就知道了,長庚安排的手術是用達文西,所費不貲光是手術費用不含耗材就大約25萬,在加上手術材料費和病房費,30萬跑不掉,花了錢能治好病就算了,但醫生依然沒有對病人心中的疑惑做個釐清就這樣貿然的去開刀我實在百般不願意,只好先申請影像光碟,希望能再諮詢到婦科方面的專家醫生,詢求2nd opinion。

2017/2/9

在長庚申請了影像光碟後,決定在網路搜尋治療婦科疾病的專家,就在山窮水盡疑無路之際,很幸運的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台北安和婦產科鄢源貴醫師,鄢醫師在痞客邦製作的專業部落格讓病人對婦科疾病方面的知識認知真是獲益良多,圖文並茂的解說超詳盡,讓病人在還沒開刀前就充份了解整個腹腔鏡開刀過程和術前術後的需知,整個心裡踏實不少,第一次看診鄢醫師,他將長庚的光碟讀進去後,很詳細的解說,他說我腹部摸到的硬塊其實是子宮肌腺瘤,並畫了很清楚的圖解,詳細說明了我是瀰漫性子宮肌腺症和子宮肌瘤和右側卵巢8.7cm的巧克力囊腫,以我現在的年紀46歲,也不可能還要生小孩,切除子宮當然是一個合理的選擇,至於左邊健側卵巢是否能保留患者可以自己決定,子宮頸若沒病變依然可以保留著比較不傷骨盆腔結構,聽完鄢醫師的建議心中著時瞬間踏實不少,當下即決定在中山醫院由鄢醫師來用腹腔鏡手術來開刀,達文西雖是一個新穎的腹腔鏡技術,但對一個技術純熟的醫師而言,傳統腹腔鏡即可以達成所要的目的,雖然中山醫院有筆醫師指定費,但手術全程都由主治醫師親自執刀,病人心中真是放心不少。

2017/2/14

再次來到台北安和婦產科看鄢源貴醫師門診,確認安排2017/3/20 在中山醫院做腹腔鏡手術做次全子宮和右側卵巢切除

2017/3/19

醫院安排開刀前一天下午住進醫院做術前檢查及準備,中山醫院很貼心的已爲病人保留了第一順位單人病房,病房雖不大但還算乾淨舒適,可憐的老公要在這兒陪我住個3~4天,家屬睡的地方真的不大,真的委屈家屬了,正好今天是禮拜天,醫院沒什麼人,急診室很快安排了抽血、X光、心電圖等檢查,做完這些檢查後,醫院很快安排駐院醫師做很詳細的問診,接著護士就說4:00了趕快請假出去吃飯,回來就準備喝今天的重頭戲「弗利特」瀉藥,

 

護士特別交待要買個沙士或舒跑要配這個難喝的瀉劑,感覺加在沙士裡有點像沙士加了難聞的鹽巴,喝下去覺得鹹鹹的,真的還蠻難喝的, 八點前把瀉劑喝完,差不多從九點多一路拉到12點,因爲我是隔天中午的刀,醫生怕我隔天餓昏了,十點多又補充了一包泡麵以儲備明天開刀的體力,午夜12:00之後禁食禁水直到開刀。

2017/3/20

鄢醫師禮拜一早上還有門診,門診前鄢醫師還來病房跟病患確認開刀細節,終於等到中午,從醫院病房推至手術室,麻醉醫師叫我自己慢慢移至手術枱,跟我說要麻醉了喔,開始暈暈的想睡覺之後就不省人事了,等我有意識已經是3個小時後,從恢復室被推至病房 ,一開始還是暈暈的想說話但又說不太出來,原來麻醉時醫師已幫我插尿管和鼻胃管,現在鼻胃管拔掉後覺得喉嚨痛痛的,剛開刀完的24小時是最痛苦的,又乾又餓又不能喝水,還記得剖腹產時,護士也說即使忍痛也要盡量翻來翻去好幫助快排氣,第一個晚上真的蠻痛苦的,麻藥退時還蠻想吐的,只是肚子完全淨空根本吐不出東西來,再怎麼乾也只能用棉花棒沾嘴唇,好不容易終於捱過第一晚。

2017/3/21

天亮後,護士說你應該下床走走這樣可以幫助排氣,忍著痛搖起了床第一次站到地板,還好有扶著床,感覺頭暈冒冷汗,站不到一分鐘趕緊再坐下來不過至少跨出了第一步,整個早上就是沿著床邊學走路,期待能儘快排氣才可以吃東西,到中午護士說可以把尿管拔掉和陰道的紗布拿掉,傷口換完藥之後,護士說到下次回診時都不用再換藥,總算又向前跨了一步,尿管拔掉真的輕鬆多了,中午時鄢醫師來看過,show了開刀時拍的子宮肌腺瘤和卵巢囊腫,天哪子宮肌腺瘤還真不小,自己看了不禁也蠻吃驚的,真是著實佩服鄢醫師純熟的技術能這麼專業的處理這種症狀,老天爺保佑讓我有機會遇到這種好醫生,真的太感謝了,早上開始喝少量的水還好沒吐,雖然還沒排氣,下午老公買了蛋花湯和魚湯,肚子實在漲的要命但還是給他先喝點湯,但勉強喝完一碗魚湯和吃一塊魚肉之後,肚子實在漲的受不了,護士看我到晚上還是沒排氣又很漲,開始幫我塗薄荷油,再不排氣最後連肛門塞劑促進腸胃蠕動都用上了,好不容易度過了第二晚。

2017/3/22

渡過了一個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夜晚,好不容易終於天亮了,醒來後發現肚子不太一樣了,竟然開始會動會叫了,興奮之時趕緊跑去上廁所,終於排出一個珍貴的屁,表示我的腸胃開始甦醒了,太好了總算可以開始進食了,把昨晚剩下的魚湯魚肉加熱後吃掉還好都沒事,有吃就有排表示腸子開始通了,快中午時鄢醫師來巡房第一個問的也是排氣了沒?可以排氣了鄢醫師說這樣預計明天可以出院了,Ya!Ya!真開心,中餐老公買了一碗魚片粥我竟然開始可以把它吃光光,但肚子還是有點漲漲的,還是繼續推著點滴架在房間裡走來走去促進腸胃蠕動,下午女兒和兒子從新竹來台北看我,女兒說兒子跟她說原來爸媽不在家才知道爸媽平時做了很多事,對呀平時一切家事都是爸媽一手包辦好了,希望孩子們可以藉此機會自己學著長大些,到了晚上時打針的地方竟開始滲血而且抽痛腫漲,還好護士問醫生後說點滴可以拔掉了,哇頓時覺得輕鬆許多晚上沒點滴的夜晚總算可以好好睡一覺了,開心!

2017/3/23

今天應該可以準備出院了,但鄢醫師早上還有門診,必需等到醫師門診完來看過之後才能確認可以出院,到了中午鄢醫師來看過後確認可以出院了,安排4/6回診如果傷口都沒問題,下次回診後傷口就可以沖水了,結束了在中山醫院的腹腔鏡手術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Chen0630 的頭像
    PhoebeChen0630

    菲比的天地

    PhoebeChen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